RSS

Sunday 22 March 2009

婆婆, 您安息吧!

外婆去世的厄闻来的太突然了。农历正月三十日, 外婆像往常一样,骑脚踏车到巴刹去买菜。 沿途中被一辆车撞倒了。 头破了, 脚断了。 还没及时送到医院就断气了。她死得好惨, 好可怜, 好心酸。。。
事发后,竟然通知不到任何一个亲人。直到晚上,三姨放工了才得知这个消息。当时候, 外婆已在冷冷的太平间呆了一整天了! 大家都自责为什么没把电话号码留给邻居。

我参与了外婆的整个丧礼仪式。 请了潮州班丧礼团来为外婆诵经。 我对于潮州语一点都不懂, 但介由电子展示牌所呈现的字幕, 我一一了解了整个仪式, 让我对潮州班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。打斋的法师唱说着孝子感念亲恩,上山采药为亲人医病,遇到了种种阻挠,后来以真情化解了各种阻挠,然而亲人毕竟挽救不回,当一缕幽魂在地府中遭遇种种的阻难时,法师就协助破除了各种考验。我们做亲人的就借着法师, 思念着外婆, 为我外婆祷告, 好让她的亡魂可以得到超度及解脱。

我外婆是个非常好的女人。 她温柔,从来都不和人吵架。 事事都为别人着想。 只可惜她 没有这个福分, 享受天伦之乐。

我祈祷,希望婆婆可以安息,在天国里可以和外公快快乐乐地在一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