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Friday 13 February 2009

活着是为了什么?

曾几何时你有没有问过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?

前天和一位久违相逢的朋友在网上聊天, 突然他冒了这句“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我顿时愣了一下, 不知该怎么回答。他说我在医院上班应该对这话题有所可谈。

说的也对,在医院工作确确实实让我对生活有更深的想法。

有些人活着是为了赚钱, 养家; 有些人活着是为了吃喝玩乐, 虚度一生; 有些是为了爱情; 有些则为了信仰而奉献。。。有平凡的,也有复杂的理由为什么活着。在回答 “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时,你可曾想过这世上为什么有好人, 为什么有坏人?

我得把生命想象成阶梯。我觉得活着是为了要超越及超度自己, 让自己下一世轮回转折提高升华, 直到脱离这世间尘埃, 脱离苦难, 永得超生。如果把这“超度” 表分成十个阶级, 我想我应该还有好多阶级得登爬。 想得简单点,坏人就停留在那最底的阶梯, 他必须勤做善事来弥补罪恶, 才能够晋级。 倘若你在高级处无恶不作, 你也会被降级。。 有些人的品德高尚, EQ高, 是他们修炼有佳。

这是我相信的人为了什么而活,和活着是为了什么?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故事,每个人的故事都特别的精彩;哪怕只是平平淡淡的一生, 这个故事只属于那个人。

1 comment:

william tan said...

的確,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理由,我們稱爲“業力”。好人是業力,坏人也是業力,沒有人希望自己是坏人,好人也要警惕自己不要變坏。

善護念,才能止于至善。

寫得真好,真希望能夠買到你的書。加油!
J.K.Rowling to be!